茶農姓名:張慶泉

簡介

自13歲開始學習製茶,至今已有40多年的時間,歷年獲得多達10多次臺北市木柵區農會優良鐵觀音茶比賽"特等獎",參與指南二班茶葉農事產銷班,是木柵茶區裡經驗相當豐富的茶農之一,歡迎來他所開設清泉茶園品嘗木柵傳統鐵觀音。

獲獎及經歷

茶園位置及聯絡方式

聯絡電話:02-2936-2517
聯絡地址: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-1號1F

清泉茶園(貓空茶神)(網站)

張氏一族祖先,最早從清朝乾隆八年(西元1743年)抵台,當初在福建泉州府安溪就已經從事務農一職的張氏先祖們,抵達台灣後當然也是選擇擅長的技能安身立命,因此開創了傳統濃香型鐵觀音在台灣的歷史。貓空茶神創辦人張慶泉先生於民國59年始,正式學習並且繼承家裡的傳統製茶技術,經過十數年努力終於於民國69年12月份創立"清泉茶園",並且於民國104年正式更名為"貓空茶神"至今。一路走來一直秉持著老子的「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」這個觀念,用以比喻做茶需不逆自然之說,才能找出那個「道」來,好茶自然會呈現。

貓空茶神
貓空茶神